LOFTER文具控领域官方账号,专业转发文具\手帐\手写\好物测评及粉丝福利内容。 
欢迎教程\长文投稿,地址私信给我即可投稿。

手账配件这件小事~

霁日光风:

作为一个日系文具狂热粉,今天稍稍来聊一下配件这件小事~其实配件可以分为两大类,装饰性的和非装饰性的~(简单粗暴),所谓的必备配件因人而异,也因为本子的不同属性需要搭配的不一样, 我觉得不跟风,买自己喜欢的和用得上的方为上策娃哈哈~



绑带 & 垫板

HOBO的纸很薄,感觉垫板真的还是必需品~~如果是爱贴贴贴的同好,很容易爆本的话,绑带也必不可少,hobo自家出的垫板和绑带就还不错,别家也出了尺子+绑带二合一的款式。




midori的travel 系列就天然是绑带本,包括欧系的Moleskine和灯塔也是,绑带就不需要啦~


尺子

hobo家出的尺非常萌,可以放在插袋后面,别的牌子也不错,比如hightide和mark’s家都有不错的尺子~Midori也出过黄铜尺,满满复古风格





笔夹

简单来说就是夹笔的配件,一般来说都是金属材质,可以很复古,也可以很活泼,我觉得mark’s家动物系列一直棒棒哒~简约款的大多差不多,MUJI和Mark's都是简约款,也会有一些萌萌带图案的版本




书签

这个完全是看个人爱好鸟~比较出名的就是金属款的美国厂牌BOOKDARTS Tins~其他厂牌的也不错,各有风格~个人还蛮喜欢midori的小动物系列~






便签纸

不用多说,做的好看的太多了~国产日系都好看~


个人觉得paperable还不错,都伪装动植物和树叶大自然风~



印章

其实好用的很多,主要购买大家应该是看花纹决定了,很多国内外达人也是自己刻的~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,已经达到漫画书效果了...


懒人的话,普乐士滚轮贴 Plus亲测超爱,而且日本的同款感觉都是made in china,所以还是鼓励大家国内淘宝淘淘就好了~



贴纸

我觉得除了和纸胶带,其它贴纸都倾向实用性多一点,作为标记和分页的就很多。一般常规的会有点点,五角星,泡泡,桃心~,也有整张粗线自由切割的版本。midori今年出的款就智慧与美貌一身的说~~



PENtONE是设计获奖款,都是半透明带暗色花纹的,贴在手账本上有一种色块感~而且长度可以自由控制,比尺寸限制的常规便签方便许多。









和纸胶带

胶带品牌众多,日本和国产都有很多值得购买的。(具体还是另开贴吧,太多可以啰嗦的了~~lofter上大牛也很多的说~)日本MT可谓经典,我比较喜欢图案的,roundtop和manet都不错,marks家出的比较慢,但是优点是卷的很小,携带无比方便。Mind wave 就一直走萌萌路线,价格也比较亲切。








国内很多都不错,时雨,百家讲坛,Sannuus我挺喜欢的,一般现在大多数童鞋都是用分装板携带,也可以用贴在hobo后面的转贴纸携带~


剪刀

我自己觉得两种好用,一种是hobo的小剪刀,携带超方便,另外一种就是药房有卖的手术剪,超好用~


补充册

顾名思义,就是当本本不够用或者有些特别日子想要单独分册的时候,就有补充册小天使粗线啦!


配照片袋/贴纸袋

HOBO和Midori家都有~不过尺寸要很注意,通常都是配合自家的本子


笔袋+卡包+收纳

这简直也是大坑~~我觉得反而不是大牌的文具厂牌出的比较好,下次会详细安利~,我自己喜欢的比较是包中包的款式,hightide不错,MUJI 和 SMART FIT也挺好的~



如果是卡包护照包,我觉得很多都还不错~不过如果喜欢名牌,自然LV,GUCCI家也是出的~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,第一会很容易被盯上被偷,第二,撞包的赶脚总是不太好的~比起来日系的还挺不撞包的~其实hobo的孔雀就超适合~

标记笔(荧光/可擦)

我觉得作为普通的圆珠笔或者可擦笔,日系的pilot百乐,三菱就足够用的很开心了,蜻蜓tombow,吴竹和斑马的荧光笔也设计的不错~性价比奇高的是施耐德,我觉得果冻的荧光笔简直好用到飞起,值得买买买~



其它

我自己觉得fuji的一次性相机还不错,最近也有了Instax Share SP-2,可以打印手机里p过的图,超适合放在手账本里~



钢笔

此处有大坑~另开贴讨论~目前我自己的大爱是百利金,除了贵了点没啥不好…😭很多人爱白金,我觉得看个人喜欢,如果不常常写,先试玩一下再说,百乐的微笑钢笔都不错鸟~~




传送门:https://jiriguangfeng.taobao.com


评论(2)
热度(893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