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文具控领域官方账号,专业转发文具\手帐\手写\好物测评及粉丝福利内容。 
欢迎教程\长文投稿,地址私信给我即可投稿。

摸索手帐/笔记术的日子里(持续更新)

求更新配图~~

兰饮醉冬:

作为一只刚出国的大一汪,在海外的前半年很难交到朋友,也不太适应环境。所谓问题频发,倍感孤独。那么,在还没有交到朋友的期间,我要如何跟自己独处呢?

我没有诗,身在远方,但是我有书和手帐啊。
缓慢更新,最后会整理成长微博。

Topics:
1.文具使用小总结
2.论我的手帐摸索之路
3.奥义·乱七八糟·读书笔记
4.临时抱佛脚的复习
5.Evernote与多本并行之术
6.心得:成为自己理想的人

TOPIC 1——文具使用小总结

课堂笔记:

鄙人用的本是绑带式空白页,大小是B6左右,用来画画的本子被我拿来做课堂笔记…。一本定页贯穿了各种课程,虽然只需要抱着一个小本去上课的感觉很爽,但是每堂课的笔记都隔山跨海,复习的时候一页一页翻非常的痛苦。

对我这种想要用一个本容纳所有课程笔记的,还是活页的方便。(有看几个手帐达人用A4大小的活页纸张打印笔记,感觉这是个很棒的方法。)想要分科不分本,我是极力推荐A4活页哒。


手帐:

我是个超喜欢尝试不同东西的人,活页定页全都买过尝试,为此也吃了不少土。

定页:Hobo黑色B5,Modiri家新版方眼,Moleskine白色纯方格,Ameame一日一页半年记。

活页:本子事多A6马卡龙蓝,还有A5大小的Once棕

通过总结,我更偏爱定页一些,定页里更喜欢纯方格。(一日一页忙起来就忘了写,所以就不打算继续用下去了)个人喜欢使用Bullet Journal和时间轴结合,再外加作每周一篇20字总结。这个接下来会单独拿出来做介绍。

读书:

身为一个恨不得一本囊括所有的人,理所应当地把信息整理和摘抄合进一本里用啦。

这样不论是读书还是看电影,或者做企划的心得,都可以整理进来。因为书太多了,所以想起什么想要翻的时候还要跑回书架一个个找,未免有点太麻烦。所以我就把一本书筛成几页,这样有什么想查阅的,只需要拿本翻翻就好。等到全本写完了,我还打算打印一份索引,重点页再粘上标签纸,这样查阅起来会更方便。


贴纸/纸胶带:

一筐里百分之八十都是MT啦,质量和颜值都很高,基本款特别戳我。另外也推荐一个牌子maste,贵是贵,设计也很棒,图案以和风居多,等到Topic2的时候我再给大家种草。


笔:

我一般用圆珠笔和Pilot笑脸钢笔。笑脸出水很流畅,F尖也刚好写得进Moleskine的方格里。不过Moleskine对于大量出水的钢笔不是很友好…写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力度过大。


辅助工具App:

强力推荐Evernote!我的各种List和备注全都在上面,因为是云笔记所以添加更改都方便。现在连我的期末复习笔记都一起整理上去了,高级用户还可以生成PDF和PPT。

潮汐/一炷香:都是很简约的计时器,潮汐我就不说啦,多种背景音乐供君选择。一炷香App可以自己调整专注时间,设计禅意十足。


评论
热度(77)

© 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